晴時多雲

日月光收購矽品達陣 取得25%股份

2015/09/22 17:12

日月光於台灣公開收購矽品普通股今天下午截止,日月光宣布已取得矽品公司25%股份。(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今日宣布,日月光於台灣公開收購矽品(2324)普通股案,已於下午3時30分截止;日月光於美國公開收購矽品公司美國存託憑證案,於紐約時間凌晨1時30分截止。累計參與台灣及美國公開收購應賣的矽品公司普通股股數為1,147,898,165股(含美國存託憑證表彰之普通股,累計參與應賣股數佔矽品公司全部已發行股份總數之36.83%),超過預定最高收購上限779,000,000股。

日月光表示,藉由這次公開收購實際將取得的矽品普通股779,000,000股(約為矽品全部已發行股份總數的24.99%)。日月光實際購買的矽品普通股及美國存託憑證將依照台灣公開收購及美國公開收購文件所列的計算方式,以同一比例向參與應賣的矽品公司股東購買。

日月光指出,由衷感謝所有支持這次公開收購的矽品股東,日月光將依照台灣及美國公開收購文件中所列的條件,於2015年9月30日前(含當日),按每股新台幣45元(每單位美國存託憑證新台幣225元)支付最高收購上限779,000,000股的公開收購對價予參與應賣之矽品公司股東及美國存託憑證持有人。

日月光期待能以矽品公司股東的身分,儘速與矽品公司在符合相關法律規範的前提下,建立合作的基礎及機會,面對全球競爭加劇及新興勢力崛起、半導體產業加速整併趨勢日益明顯等大時代命題,維持並增進兩公司的競爭優勢。

在此之前,日月光強調,透過這次公開收購取得的矽品公司股權,純屬財務性投資,日月光半導體不會介入矽品公司的經營,更不會干涉或影響矽品全體員工既有的福利及相關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