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銀過度傾中 賴中強:已對中國曝險2.5兆台幣

2015/09/15 19:53

賴中強指出,截至今年3月,台灣的銀行業者對中國曝險已達2.5兆台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我國經濟過度傾中造成嚴重惡果,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指出,截至今年3月,台灣的銀行業者對中國曝險已達2.5兆台幣。他更透露,中國銀監會主席尚福林悄悄在這2天到台灣,與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會面,檢視兩國業者已開業的分支機構營運情形。

賴中強指出,中國銀行已在台北設立3家分行,而台灣的銀行業已在中國各地設立了2家子行、23家分行、10家支行。(圖截自賴中強臉書)

賴中強13日臉書貼文指出,中國銀監會主席尚福林13日搭機來台入住南投,14日出席埔里農會進行兩國第5次監理平台會議,與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會面,檢視彼此業者已開業的分支機構營運情形,並加速審核正在申請中的分支機構。

貼文中並附有一張圖表,賴中強說明,中國銀行已在台北設立3家分行,而台灣的銀行業已在中國各地設立了2家子行、23家分行、10家支行,截至今年3月底,台灣銀行對中國曝險已高達2.5兆台幣。

儘管兩國銀行業已有深度交流,台灣金融財團「西進」計畫仍絡繹不絕,光金管會已核准並等待尚福林批准的案子,就還有3家子行、7家分行、4家支行、12家村鎮銀行。也因此這幾天台灣各金控財團的高層用盡各種「管道」向尚福林爭取。

賴中強更解釋「那中國要什麼?台灣官員要拿什麼去換?」他指出日前金管會已核准中國農業銀行來台設辦事處外,更重要的是中國中信集團入股中信金案,因為中國工商銀行本來想入股永豐銀行,卻因服貿協議卡關受阻後,現在中國政府將盡全力在馬政府下台前,正式「插旗」中國銀行在台灣的第一個參股案。

最後,賴中強提醒,尚福林很可能配合中共3中1青的統戰策略,發表推動兩岸基層金融/農業金融合作的談話,拉攏非國民黨權貴所能影響的地方勢力。

相關連結請見

中國的尚福林又來了,中信金參股案進入關鍵期中國銀監會主席尚福林今天(9/13)搭機來台,今晚入住南投,並將與台灣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會面,明天(9/14)下午三點雙方第五次監理平台會議(金銀五會),將在埔里農會舉行。尚福林前次來台是...

Posted by 賴中強 on 2015年9月12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