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台股 曾銘宗將祭出「唱衰禁口令」?

2015/09/06 07:22

據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左)將對券商、投信投顧等祭出「唱衰禁口令」,所有悲觀言論都要慎言出口,以免打擊目前還嫌薄弱的市場信心。(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幾天台股上下震盪幅度大,明天將再面臨8,000點保衛戰,據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將對券商、投信投顧等祭出「唱衰禁口令」,所有悲觀言論都要慎言出口,以免打擊目前還嫌薄弱的市場信心。

台股週五以下跌95.35點坐收,指數來到8000.60點,由於當天稍後開盤的美股再度重挫272點,使得明天開盤的台股,再倍受矚目。

而目前,為穩住台股,金管會祭出措施包括國安基金待命、及平盤下不得放空,此外,「唱衰禁口令」也將在週一出爐,《工商時報》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金管會將嚴禁券商、投信投顧等唱衰台股,打擊市場信心。

據報導,金管會劃分責任區,要求約束銀行、保險、證券、投信投顧等「慎言」,所有對外發言都要謹慎再謹慎,重點是,悲觀預測都被列入不恰當言論,連「7,000點是逢低進場好買點」等一樣不准,曾銘宗要求,「金融機構發布訊息務必要有依據,且避免用聳動文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