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TC指數連8紅 中小店頭基金強彈

2015/09/03 15:30

蘋果將在9月9日對媒體發出邀請,市場預期不僅會發表新一代iPhone,還可能有其他新品推出,概念股後續可持續觀察。(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店頭市場指數自8月24日跌破100大關後,隔日強勢反彈並走出一波連8紅,統計在連8紅期間指數從99.95點上漲到110.73點,漲幅達10.78%,中小店頭市場基金績效也水漲船高,統計投信發行25檔中小型、上櫃型基金近7日績效檔檔都是正報酬,25檔平均績效8.87%,表現出強勢反彈的態勢。

群益投信表示,近期台股中小型股有增溫現象,不過中小型個股的震盪加劇,表現差異相當大,整體操作上仍以選股為重。整體來看,台股個股波動劇烈,基金投資的低波動優勢勝過個股,建議投資人可以台股基金來作為投資工具,特別是要選擇在對的趨勢上的選股策略基金。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指出,整體來看,台股經過過去幾週的下跌後,指數來到相對低檔,儘管仍有經濟景氣問題影響台股,但後續可留意的是,蘋果將在9月9日對媒體發出邀請,市場預期不僅會發表新一代iPhone,還可能有其他新品推出,概念股後續可持續觀察,另外受惠台幣走貶,外銷概念股的製鞋及紡織類股的獲利也可望出現成長,為近期投資市場上可多加關注的方向。建議後續可佈局展望較佳的績優股,與明年展望佳且評價偏低之中小型個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