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待雙鏡頭起飛 巴黎證調降大立光目標價

2015/09/02 15:09

巴黎證最新法人報告將大立光目標價調降至2880元,是繼瑞銀證券後,第二家將大立光降至3千元以下的外資。圖為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資巴黎證券表示,股王大立光近期展望趨於保守,雖然龍頭地位穩固,但智慧手機的全球需求不明,尚需等待手機雙鏡頭的應用起飛。巴黎證預估大立光第四季營收年增率將大幅放緩至9.7%,第4季淨利也將較去年同期微幅衰退。

巴黎證最新法人報告將大立光目標價調降至2880元,是繼瑞銀證券後,第二家將大立光降至3千元以下的外資。巴黎證指出,由於手機供應鏈普遍疲軟,即使在蘋果供應鏈稱霸的股王大立光,也難免受到波及。巴黎證估計,由於去年第四季基期較高,大立光今年第四季營收的年增率僅有9.7%,較前三季的31%-54%減緩很多。

巴黎證表示,智慧手機市場趨於成熟,鏡頭廠也在等待下個動能,例如手機的雙鏡頭應用,還須要影像合成演算法以及供應鏈技術的成熟才能搭配。巴黎證認為,要等到明年第一季,雙鏡頭的能見度才會較為明顯。短期來看,大立光的中國客戶(占營收2成以上)第四季需求較低於預期,而iPhone訂單的高峰也將落在今年第4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