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森葛林:全球經濟疲軟 通膨前景不確定

2015/09/02 13:46

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羅森葛林表示,最近全球經濟出現非常疲軟的跡象,使得聯準會通膨預期的不確定因素顯著增加,暗示9月升息的一個重要條件已經消失。(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羅森葛林表示,最近全球經濟出現非常疲軟的跡象,使得聯準會通膨預期的不確定因素顯著增加,暗示9月升息的一個重要條件已經消失。

聯準會升息的2個重要條件就是:確信通膨率朝2%的目標移動,就業市場狀況持續好轉。

美國7月核心個人支出(PCE)物價指數較去年同期上漲1.2%,低於6月的1.3%。

羅森葛林表示,鑒於最近油價和其他大宗商品價格下跌,他預計未來幾個月的核心通膨率可能會進一步降低。

羅森葛林指出,目前的經濟數據無法說明未來幾個月升息的第二個條件將會達成,而貨幣決策人士需要依靠通膨預期。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日前預測,美國PCE通膨率將達到2.2%。

但羅森格林指出,海外經濟成長放緩、股市波動和大宗商品價格下跌等因素,可能意味了通膨預期將被調降,並使人擔心就業市場狀況是否再度緊繃。

羅森格林表示,升息的另一個必要條件——就業市場狀況持續好轉,大致上已經實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