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集保結算所外幣NCD交割服務 今上線

2015/08/31 19:27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集保結算所配合政府政策,自今天起推出外幣可轉讓定期存單(以下稱外幣NCD)發行、次級結算交割及到期線上兌償等服務,提供新金融商品安全、高效率的服務。

為配合中央銀行建構銀行發行外幣NCD機制,集保結算所自2014年第4季起,即參與規劃建構外幣NCD市場,開發系統提供相關結算交割服務,並持續與發行銀行、票券商及清算交割銀行等共同推動發展該項新金融商品,於今年5月相關市場運作確認後,集保結算所在三個月時間完成資訊系統開發及測試演練等事宜,並順利在8月31日上線實施。

今天上線計有台銀、彰銀、兆豐、台企銀、渣打、玉山與中信銀等7家本國銀行,及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與交通銀行等3家中銀台北分行,10家發行銀行共發行34檔外幣NCD,天期介於7至274天不等,金額共計22.85億美元及28.5億人民幣。其中第一檔由中國銀行台北分行發行6億元人民幣拔得頭籌,並經台銀首次買入,中國銀行台北分行同時囊括當日發行量最大之銀行,共發行8.5億美元及11.5億人民幣。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丁克華表示,提供外幣NCD之集保結算交割相關服務,不僅可增加銀行貨幣市場運用工具及外幣資金籌措管道,同時提供票券商及投資人兼顧資金流動性及多元化之短期票券投資工具,也有助於銀行推展我國財富管理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