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品股東臨時會將修章程 禁止同業進董事會

2015/08/31 17:20

矽品將於10月15日舉行股東臨時會,預計修訂公司章程、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的部分條文。(本報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矽品(2325)董事長林文伯表示,該公司股東臨時會將修訂公司章程,禁止封測同業進入矽品董事會,即董事會會有禁業禁也不能干預;市場解讀矽品此舉明顯防堵日月光藉由收購進而進入董事會與介入經營權。

矽品將於10月15日舉行股東臨時會,預計修訂公司章程、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的部分條文,停止過戶日期從9月16日到10月15日止。日月光公開收購最後的截止日為9月22日,將來不及參加臨股會。

矽品下午舉行與鴻海策略結盟說明會,針對法人疑慮,林文伯指出,日月光是買矽品股票、鴻海則跟矽品換股,二家公司是獨立事件,不能混為一談;即使與鴻海結盟若沒有被股東支持,業務仍可能與鴻海繼續合作,不過,林文伯相信股東會有明智選擇。換股預計今年12月可完成。

矽品與鴻海策略聯盟換股價格,比日月光收購價格低的疑慮,林文伯回應,日月光公開收購的目的是為了要整併矽品,因此要有合理的溢價幅度,矽品與鴻海則是策略聯盟,因此採用市價法計算,預估換股可為矽品增加250億元的資本公積,每股淨值可增加5元,且未來股價也可望回升到高點。

不過,他也指出,12月換股完成因換股股本增大,約稀釋今年獲利2%,若以鴻海明年將配發現金股息4.3元計算,明年約稀釋矽品獲利約1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