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元電李金恭:下半年營收將成長 不受景氣影響

2015/08/29 11:52

京元電今天在苗栗香格里拉樂園舉行家庭日活動。(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苗栗報導〕測試大廠京元電(2499)董事長李金恭表示,該公司在測試領域的客戶與技術布局趨廣,車用、影像處理器與安控系統需求帶動下,第3季沒預期悲觀,預估京元電營收將出現個位數成長,下半年也會比上半年好,員工會每季都有季獎金可拿,完全不受景氣波動影響。

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左)與總經理劉安炫(右)。(記者洪友芳攝)

京元電今天在苗栗香格里拉樂園舉行家庭日活動,邀請藝人蕭煌奇、卓文瑄、檸檬哥哥、香草姐姐等表演;目前包括新竹、竹南與頭份三個廠區,員工數共計達5000人。

李金恭說,近期半導體業紛出現併購案,他早就作好預備,從技術、產能與品質提供測試差異化專業服務,通常客戶出現併購,京元電都能同時爭取到兩家的生意,可以說,該公司是併購受益者。

京元電自結7月合併營收為15.01億元,月成長2.68%、年小增0.07%,不僅連續5個月走高,並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1到7月累計合併營收為99.2億元,年成長8.35%。

京元電昨第2季合併營收43.45億元,季成長6.67%;合併毛利率29.85%,季增1.43個百分點;合併營業利益率為17.81%,季增2.32個百分點;稅後盈餘6.8億元,季成長13.4%,每股盈餘0.57元;上半年累計稅後盈餘12.79億元,年成長5.4%,每股盈餘1.07元。

法人預估,京元電在客戶與產品多元化的帶動下,接單穩定,第3季營收可望季增3%到5%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