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品出招戰日月光 謝金河點出台企隱憂

2015/08/29 11:47

謝金河今天表示,許多經理人持股都相當低,很容易遭到狙擊。(圖片截取自謝金河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封測大廠矽品為抵制日月光的公開收購,昨日宣布與鴻海增資換股,稀釋日月光的影響力,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今天表示,台灣企業許多經理人持股都相當低,很容易遭到狙擊。

謝金河表示,假如從全球競爭角度來看,矽品加上日月光將穩坐全球封測龍頭,就算中國長電購併星科金朋,實力仍差一大截。但由於矽品強力抵抗,整併成局機會不大。

但謝金河也認為,這次事件也凸顯了台企董監持股太少的問題,台灣的電子產業很多都是專業經理人出身,個人持股都不高,如矽品董監持股只有4.81%,董事長林文伯個人也只有2.2%,家族成員總共才約1成,因此很容易被狙擊。

除了矽品外,謝金河指出,晶電董監持股4.2%,董事長李秉傑只有0.14%;友達董監持股7.06%,前董事長李焜耀持股0.11%;群創董監持股只有2.05%,董事長段行健持股只有0.17%等等。謝金河認為,除了鴻海郭台銘外,台企實際負責人持股連1%都不到,「很難想像公司存亡跟他個人有什麼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