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妙!中經院調查 7月製造業PMI跌入緊縮期

2015/08/03 13:08

7月我國製造業PMI跌入景氣緊縮期,顯示當前景氣面臨挑戰。(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景氣拉警報,從製造業PMI就能看出!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指數從上月50.8再跌至48.6,正式跌入景氣「緊縮期」,並中止連續4個月的擴張期;中經院表示,我國製造業已轉入收縮狀態,這不是好現象。

製造業PMI這項指標,是以指數50作為景氣榮枯分水嶺:如果超過50為「景氣擴張」,低於50為「景氣緊縮」。

根據中經院調查顯示,從今年4月開始,指數就一路下滑,至7月已經「連四跌」;尤其,3到6月指數都能維持在50(代表擴張期)以上,7月卻直接跌破50門檻,步入緊縮期。

期中,PMI五項組成指標中,包括:新增訂單數量、生產數量、供應商交貨時間與現有原物料存貨水準這四項指標呈現「緊縮」,人力雇用數量維持「擴張」。

此外,在全體製造業看「未來6個月的景氣」,指數大跌10.5個百分點至42.6,創下2012年12月以來最低,跌幅更是創指數編制以來單月次高;六大產業自2012年11月以來,首次全數看壞未來6個月景氣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