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克萊:台股光明在望?

2015/07/31 16:46

巴克萊在最新法人報告中將台股目標從9900點降至9180點,主要原因是下修下半年企業獲利。(本報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資巴克萊證券表示,台股近期表現不佳,主要是電子業看淡第三季展望以及市場擔憂2016年新品能見度不明。不過,巴克萊認為,下半年台灣出口仍緩步復甦,主要是全球科技業庫存改善,以及去年Q4石化業基期相對較低。巴克萊看好台積電(2330)、統一(1216)、遠傳(4904)、可成(2474)、玉山金(2884)等。

巴克萊在最新法人報告中將台股目標從9900點降至9180點,主要原因是下修下半年企業獲利。各家上市公司陸續公佈第二季財報及第三季財測,普遍不如預期,主要是上半年的庫存修正,至今尚未結束。此外,蘋果公司財測不佳,也讓市場擔憂第四季及明年的新品需求。

不過巴克萊也表示,下半年總體經濟環境可望改善。例如出口數據自第三季起,將有緩步回升。第三季消費電子産品上市在即,電子業供應鏈的庫存修正將告一段落,另外,歐洲各國展開復甦,也有助台灣出口。另一方面,台幣今年上半年升值,不少出口商叫苦連天,但巴克萊認為,下半年台幣將小幅走貶,有助拉抬廠商獲利空間,也可縮小財報上的匯損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