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第2季GDP僅0.64% 亞洲4小龍最差

2015/07/31 09:53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今年第2季GDP概估0.64%,不僅遠低於5月預測數3.05%,也是亞洲4小龍最差。(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今年第2季GDP概估0.64%,不僅遠低於5月預測數3.05%,也是亞洲4小龍最差,低於南韓的2.2%、新加坡的1.7%(香港尚未公布);今年GDP可能由「保3」變成「保2」戰。

主計總處表示,第2季GDP大幅下修,主因全球景氣復甦力道滯緩,電子產品庫存仍待去化,加上中國紅色供應鏈自主化排擠效應,以及原油等原物料價格持續下跌影響,導致第2季商品出口大減9.81%,出口遭遇大逆風。

另外,第2季中國觀光客來人數減2.92%,結束連續15季正成長,整體來台旅客人次僅增1.55%,加以三角貿易毛利成長略緩,服務輸出增幅明顯回落,合計商品及服務輸出實質負成長1.3%,遠低於5月預測的正成長3.27%。

主計總處今天尚未修正全年GDP預測數,但即使下半年GDP維持原本的預測數,今年GDP也只有2.68%,除非下半年景氣大逆轉,否則今年GDP「保3」應無望,變成「保2」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