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繞過黨政軍條款 遠傳走巧門入主中嘉

2015/07/30 16:48

中嘉併購案因黨政軍條款卡關,但遠傳可望以認購母公司的公司債方式間接入主。(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嘉併購案幾經波折,今天遠傳電信正式宣佈入主。先前併購案因黨政軍條款卡關,但後來遠傳藉由摩根士丹利等合作夥伴成立新公司,可望以認購公司債的方式間接入主中嘉。

《經濟日報》報導,受黨政軍條款限制,媒體事業黨政軍1股都不能持有,官股持有約2.9%股權的遠傳一直無法順利併購中嘉。因此,遠傳設計出了以認購公司債出資的獨特交易模式,可望避開了黨政軍條款。

報導指出,遠傳透過由摩根士丹利與其他投資人成立的私人公司買下中嘉後,再藉著新公司發行可轉換公司債,以中嘉股權或中嘉母公司股權作為債標,由遠傳認購公司債。等未來黨政軍退出媒體法規放寬後,遠傳就可進行轉換將中嘉納入旗下事業,成為真正的出資人。

對於這項迴避黨政軍調款的交易方式,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兼副主委虞孝成則表示,法規僅規定不可以持股,但沒有規定不能借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