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貝萊德公布主權風險指數報告 台灣排名維持第5

2015/07/28 10:46

希臘與債權人的談判陷入僵局,加上外界認為該國政府日漸不穩,以致其在「償付意願」(Willingness to Pay)項目失分,而經常帳赤字擴大亦影響希臘在「對外財務表現」(External Finance Position)項目的評分。圖為希臘民眾在銀行外大排長龍等著提款。(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貝萊德今(28)日公布2015年第2季(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貝萊德主權風險指數(BlackRock Sovereign Risk Index, BSRI) 季度報告,台灣排名維持在第5名,仍是2013年第3季以來的史上最佳排名,在亞洲仍僅次於新加坡。

貝萊德表示,歐元區周邊國家在第二季表現強弱分明。實施財政改革的模範生愛爾蘭表現優秀,主因該國財政赤字預期減少,投資回穩且未來兩年預期到期外債下降,在BSRI排名跳升三級至第31名,超越西班牙,成為排名最高的歐元區周邊國家。

歐元區其餘周邊國家排名變動不大,義大利、西班牙及葡萄牙的BSRI排名僅較四年前微幅改善。

至於希臘排名則下跌一名,取代烏克蘭,成為 BSRI 50個排名國家/地區的最後一名。市場預期當地財政預算赤字(12個月遠期)將由上一季相當於GDP的0.9%擴大至1.7%。希臘與債權人的談判陷入僵局,加上外界認為該國政府日漸不穩,以致其在「償付意願」(Willingness to Pay)項目失分,而經常帳赤字擴大亦影響希臘在「對外財務表現」(External Finance Position)項目的評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