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手機出貨3.04億支 第二季成長下修至8.2%

2015/07/20 16:58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最新調查顯示,2015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達3.04億支,季增1.9%,在旗艦新機多在下半年推出的狀況下,第二季呈現緩步的成長趨勢。(圖片來源/LG)圖與本文無關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最新調查顯示,2015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達3.04億支,季增1.9%,在旗艦新機多在下半年推出的狀況下,第二季呈現緩步的成長趨勢。

另外,下半年受到全球經濟展望不佳、需求疲弱的影響,TrendForce將2015年全年智慧型手機出貨成長從11.6%下修至8.2%。

TrendForce指出,中國品牌受惠於「五一假期」的需求增溫與海外市場的攻城掠地,整體中國手機品牌第二季出貨將可達1.26億支,季成長來到15.6%,優於全球出貨水準。

下半年受到全球經濟展望不佳、需求疲弱的影響,TrendForce將2015年全年智慧型手機出貨成長從11.6%下修至8.2%;相較於2014年26.5%的高成長,今年智慧型手機已經面臨成長的高原期,因此各品牌手機商都將在出貨面臨嚴峻的考驗。

第二季智慧型手機市場中,三星以26.8%穩居全球手機市場的出貨龍頭位置,但Galaxy S6與S6 Edge整年出貨不斷下修至4500萬支,加上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受到中國品牌蠶食鯨吞,能否力挽狂瀾端看下半年的Note5是否能推出吸引眾人目光的嶄新規格,不然三星今年極有可能面對出貨呈現負成長的命運。

蘋果在今年上半年依然延續著iPhone6與iPhone6 Plus的出貨熱度,展現淡季不淡的傲人成績,TrendForce預估蘋果今年出貨仍有15%以上的高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