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07/07 09:28

王品集團兩岸事業表

自由時報財經︰食安風暴傷形象 王品業績一路跌

成也形象、敗也形象,可說是王品集團幾年內由盛而衰的最佳寫照。王品是在二○一三年三月掛牌上市,一掛牌就擊退晶華酒店躍居觀光股王,當年每股獲利衝上十三.六四元,賺了近一.五個資本額;但去年下半年遭食安風暴延燒,王品不管是下架或退費補償等處理都慢半拍,形象因而大損,第一季每股還賺四元,到第四季已賺不到一元。

詳見:食安風暴傷形象 王品業績一路跌"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95821

蘋果日報財經︰官方下猛藥 陸股逆風漲

路透指出,中國官方接連出招護盤能否挽救市場信心,影響可能比希臘公投結果重大,陸股走勢若未能持穩,勢將動搖中國經濟前景預期,牽連鐵礦砂、鋼鐵等原物料需求與行情降溫,對全球經濟構成風險,惟滬股昨在希臘危機強大逆風下走揚,收漲89點或2.41%至3775.91點,繼過去3周暴跌29%後稍稍扳回一城。

經濟日報:希臘拆「債」彈 倒數48小時

在希臘以公投「反對」債權機構的紓困決定後,歐元區將於7日召開高峰會議,希臘將在會議上提出新的紓困計畫,但德國仍維持強硬立場。基金經理人指出,齊普拉斯須在48小時內解決僵局,否則希臘可能爆發內亂,提款機也將完全被提空。

工商時報:希急電德、俄 解燃眉之急

儘管希臘周日全民公投以超過6成票數否決國際債權人的紓困撙節方案,但周一希臘與國際債權人也都展現重新協商意願,使希臘危機又出現轉機;一度大亂的國際金融市場也出現回穩跡象,美股止跌反彈,歐股、歐元跌幅也大為縮小。不過油價仍是慘跌,重挫近4%,創3個月新低。

聯合報財經:大立光降評 外資意見分歧

股王大立光(3008)在連續一波上漲後,昨天大盤拖累、下跌80元,收3630元。雖然仍是股王,但各外資券商已開始出現不同聲音,美系外資昨天調降大立光投資評等到「中立」,並表示「應稍微休息一下」,但歐系外資則建議「買進」,目標價還拉高到3900元。

中國時報財經:宏達電Q2 每股稅後虧9.7元

宏達電昨公布第2季財報自結數,每股稅後虧損9.7元!符合先前所調降的財測。宏達電先前表示,下修財測主因市場對高階Android裝置需求低於預期,中國市場銷量不佳。從股價高點算起,如今宏達電市值已蒸發1兆。市場分析師指出,宏達電虧損已在預期之中,現在看來,傷害未持續擴大。

星島日報財經︰希臘公投「說不」 全球股市代埋單

希臘公投以大比數否決國際債權人的緊縮改革方案,令該國「脫歐」機會急升,引發全球小股災,亞歐美股市昨日幾乎全綫下跌,港股更一度跌逾1300點,收市跌幅也超過3%。歐洲主要股市初段曾跌近2%,首當其衝的是銀行股,美股杜指初段亦跟隨跌0.93%。市場資金避險,令商品受拖累,紐約期油亦曾大跌逾5%。

東方日報財經︰中央救市慘勝2%

中央於過去周末拋出超級救市措施,特別是人民銀行給予「國家隊」無限額的流動性支持,內地A股開市如期暴升逾7%,但總額逾1,2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券商救市基金上午資金未完全到位,一時好淡爭持激烈。午後A股早段更一度倒跌,在棄車保帥下滬綜指雖然收市力保2.41%升幅,但深成指及創業板分別收跌1.39%及4.28%。市場預料藍籌護盤抗戰未完,A股後市續反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