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07/04 10:06

希臘民眾於銀行自動提款機前排隊等著領鈔,提款機旁還張貼著呼籲民眾投「反對票」的海報。(路透)

自由時報財經︰不到錢 希債公投挺紓困微幅領先

希臘週日公投紓困案倒數48小時,權威民調機構Alco調查顯示,正反意見相當,贊成派僅以1.4個百分點領先,仍在誤差範圍內,逾10%未表態民眾成為左右結果的關鍵。國際貨幣基金(IMF)警告,希臘今後三年還需逾600億歐元新金援、債務全面寬減,才能恢復財政健全。

詳見:不到錢 希債公投挺紓困微幅領先"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95028

蘋果日報財經︰台積衝7奈米 找蔣尚義回台

人稱「蔣爸」且兩度退休的台積電(2330)董事長顧問蔣尚義昨獲選為新任工研院院士,蔣尚義昨透露,過去每年回台4次、每次2周,但今年上半年有一半時間在台灣,主要是董事長張忠謀「交代一些特別的事給我」,他強調,台積電下一個目標就是要把7奈米做到全世界最領先。

經濟日報:16檔業績看旺 法人愛

蘋果iPhone新機及新興市場智慧手機需求逐步加溫,德意志、元大等大型外資與本土法人,一致看好6月營收與第3季業績展望都不錯的蘋果供應鏈及金融、航運等族群,包括鴻海、兆豐金等16檔唱旺股,下周將帶領台股展開波段反彈行情。

工商時報:12檔三高股 除權息兩頭賺

台股除權息旺季來臨,但希臘風暴、陸股大跌引發近期台股震盪激烈,投資專家指出,此時可布局進可攻退可守的高現金殖利率股,由於今年首度實施可扣抵稅率減半,因外資稅負低,可挑選外資持股比率高、現金殖利率逾5%的個股,輔以獲利穩健條件,除可避免內資大戶棄息賣壓,且後市填息機率高,可望股息、資本利得兩頭賺。

聯合報財經:公共建設招商 釋出1500億商機

財政部昨舉辦「104年度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招商大會」,共釋出1500億元商機,吸引155家廠商到場,由於近期大巨蛋案更引人質疑,是否影響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意願?財政部長張盛和信心喊話說,「不會」,並指只要把合約訂清楚,便可免去糾紛。

中國時報財經:罵完貪婪財團 300億開發案 北市向遠雄招手

因大巨蛋案與遠雄撕破臉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由副市長林欽榮宣布,將推出總投資金額逾300億的公有土地開發案。儘管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已被柯文哲定調「貪婪沒良心」,柯市府一反先前態度,表示不排除邀請趙藤雄出席座談,共同合作開發;對此,遠雄昨晚淡定回應,「連評估都不評估」。

星島日報財經︰港股大時代遠去多隻重磅股跌凸

A股愈救愈跌,加上希臘債務危機雙重夾擊拖累下,港股昨高開低走,全日挫218點,近期連番跌市,已令到多隻早前在「港股大時代」爆升的股份打回原形甚至倒跌,當中以利豐(494)和東風(489)跌得最勁,由4月2日至今已累跌逾18%。

東方日報財經︰狂出10招 A股發茅托市

滬綜指昨再失守3,700點關,收市勁跌5.77%,全周挫12%,三星期計累積跌近29%,創23年最慘烈跌幅。面對A股接連狂跌,監管機構救市幾近藥石亂投,官方及金融機構昨在收市後再發10道「金牌」救市,望扭頹勢,更包括股民最期盼的暫緩新股上市步伐的終極招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