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貧富差距99倍 張善政:不能拿窮人跟郭台銘比

2015/07/04 08:31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昨日表示,拿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最窮的人比較,說台灣貧富差距拉大,是很不公平的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昨日表示,台灣「開放資料」在亞洲評比已達第1名,但引用時不能錯誤解讀,他認為,拿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最窮的人比較,就說台灣貧富差距拉大,是很不公平的事。

《工商時報》報導,張善政昨天表示,台灣「開放資料」在亞洲國家的評比高居第1,在全球的排名也高居第11位。但民眾無從比較,多數只是覺得「要什麼資料就有什麼資料」。

他也認為,既然台灣有這麼好的開放資料,應該要善加運用,要深入專業地去分析這些資料,不能錯誤解讀。

他也舉例,不能只引用片面資料,未經深度的分析,就說台灣空汙嚴重;又或者,不能拿最高所得與最低所得來比較,「拿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最窮的人來比,說台灣貧富差距拉大,這是不公平的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