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經濟好轉 高盛唱衰歐元

2015/05/28 19:13

美國經濟好轉,聯準會主席葉倫上週五表示,準備在今年啟動升息,促使美元結束2個月跌勢。高盛預估,未來12個月,美元兌歐元將升至0.95美元。(美聯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高盛表示,由於美國經濟好轉,美元在歷經2個月的下跌後,將重新啟動漲勢,歐元的後勢則不妙。

高盛駐紐約的首席外匯策略師布魯克斯(Robin Brooks)表示,如果美國經濟數據持續表現良好,投資人將會看多美元,美元兌歐元先前跌至3個月低點的情況,就會成為歷史。

先前由於美國公布的經濟數據令人失望,美元指數自3月中旬以來回跌6%,交易員把看多美元的部位減至去年9月以來最低。

但隨著美國新公布的數據越來越好,包括4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達1.8%,逼近聯準會設定2%,預計投資人將重新建立美元的多單。

布魯克斯表示,美國經濟好轉之際,歐元區經濟前景可能惡化,預估美元對歐元在12個月內將升至0.95美元兌1歐元,2017年時將續升至0.8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