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背景CEO 成立新創群英會

2015/05/28 16:13

「工研新創群英會」在共同創辦人暨工研院院長劉仲明、創辦人暨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及首任會長暨鼎茂光電董事長高繼祖(從右到左)的努力下,今正式成立,將協助新創事業邁向成功,進而帶動台灣經濟發展。(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為建構台灣更完善的創業環境、培育年輕的創業能量,工研院匯集從院內出去的創業CEO組成「工研新創群英會」,推舉鼎茂光電董事長高繼祖為第一任會長,希望透過新創群英會的平台提高台灣創業家創業成功機率,並跨出台灣邁向與國際接軌。

工研新創群英會主要會員還包括國碩總經理蔡禮全、日紳精密董事長陳正、鈺邦科技董事長鄭敦仁、玖鼎電力董事長陳展鵠、利翔航太總經理林榮生等,將再陸續邀請歷屆工研新創CEO加入群英會。

工研院表示,預計透過群英會讓年輕創業者學習核心關鍵技能、產業CEO豐富的實務經驗。同時,將籌組天使投資團隊,以資金協助新創公司,也將連結海內外創新創業相關機構,深化新創群英會與國際組織接軌,協助台灣新創團隊走向國際市場。  

工研新創群英會首任會長暨鼎茂光電董事長高繼祖指出,現在全世界正在進行第三波創新創業風潮,政府也積極的鼓勵創新創業,未來希望透過工研新創群英會的網絡資源,與工研院攜手,在人才、技術、資金、市場四個創業關鍵要素上協助青創家勇於創業,邁向成功之路。

工研院推動科技創新創業積極,2014年共成立14家新創公司,且累積至2014年止,已衍生新創事業共103家,目前有94家仍持續營運,存活率高達91%,遠高於業界新創公司第五年僅20%的平均存活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