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加坡大華獲核准 睽違14年首家外資投信來台

2015/05/26 20:22

新加坡商大華資產管理向金管會申請設立投信公司,這也是14年來,首家外資投信。圖為新加坡地標魚尾獅。(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宣布核准新加坡商「大華資產管理公司」申請來台籌設「大華銀投信公司」,這也是過去14年來,首度有外資投信申請籌設;金管會表示,大華銀投信籌設之後,首檔將募集發行台股基金,規模為30億元。

對於這起外資來台申請設立投信案,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麗真表示,這是繼2001年施羅德投信之後,也就是近14年來,第一家外資投信申請案,因此,格外受到矚目,大華銀投信的實收資本額為新台幣3億元。

不過,為何這麼多年沒有外資設立投信?原因在哪?張麗真指出,現行國內市場已經相當競爭,合計投信總加數為37家,其中,外資就有17家,家數不少,讓外資投信要進入台灣市場,會多加考慮與觀望。

根據統計,我國去年37家投信的營收為269億元,稅前盈餘為63億元。

既然競爭激烈,新加坡商大華為何還要來台設立投信公司?張麗真說明,該公司表達希望能成為台灣與大中華市場的股票基金之顧問及研究資源中心,同時經營相關業務,相當程度看好台灣市場潛力。

此外,大華資產管理公司原本在台灣,已設有「大華銀投顧」,未來將併入「大華銀投信」兼營。

金管會強調,依規定,大華銀投信須自金管會許可設立日起6個月內,完成公司登記並申請核發營業執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