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倒了?希臘坦承6月沒錢還債

2015/05/25 14:57

希臘內政部長武齊斯週日坦承,除非希臘與債權人能達成債務協議、否則希臘政府將沒有足夠資金,償還下個月到期的債務。 (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財政要走到盡頭了嗎?希臘內政部長武齊斯(Nikos Voutsis)週日(24日)坦承,除非希臘與債權人能達成債務協議、取得紓困金,否則希臘政府將沒有足夠資金償還下個月到期的債務。

《路透社》報導,武齊斯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透露,政府積欠國際貨幣基金(IMF)的4筆16億歐元債務,必須在6月5-19日償還,但他也坦承,希臘不會償還這筆債務,也沒有錢可以還。

武齊斯表示,儘管希臘國庫將耗盡,但他對希臘與債權人的協商,仍抱持著「審慎樂觀」的態度。

希臘與歐元區等債權人已持續了長達4個月的債務協商,至今協議仍然難產,除非雙方能夠達成協議,解凍提供給希臘的72億歐元紓困金,希臘才有可能免於破產。武齊斯週日則表示,目前歐盟及IMF正強迫他們妥協,希臘只有接受歐盟的嚴苛條件,才能獲得紓困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