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兌日圓近17年低點 銀行備戰

2015/05/25 09:56

新台幣換日圓匯價,很可能在本週創下近17年來首次「1:4」。(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台幣換日圓匯價,很可能在本週創下近17年來首次「1:4」,由於怕去(2014)年11月日圓「缺貨」情況再現,各銀行已開始準備日圓現鈔,迎戰新一波的換匯熱潮。

上週五(22日)新台幣收盤後,新台幣兌日圓交叉匯率在晚間國際盤,一度升至3.985日圓,距離4日圓只差一點點。

由於美國釋出升息訊息,可望促成美元走強、日圓走貶,預估最快在本週新台幣換日圓就能看到「1:4」。

由於去年11月,新台幣對日圓創7年,引爆了一波換匯潮。對此,央行日前也提醒各匯銀備妥日圓現鈔,避免日圓缺貨再度重演。根據《工商時報》報導,有銀行主管透露,目前國銀已準備300至500億日圓現鈔,應足以應付換匯熱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