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龍巖徵才 錄取率僅3%

2015/05/23 16:35

從金融業離開的王先生,今天參加龍巖禮儀師複試,希望轉職殯葬業。(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同樣五萬元月薪,金融業不待,跑來殯葬業?龍巖日前進行徵才,要培訓禮儀師,結果共收到一千封履歷,經初試篩選後,今天進行複試,預計只要錄取三十位,錄取率僅3%。龍巖表示,只要能通過9個月的完整訓練與考核,即保障月薪五萬元,是現在青年勞工月薪的兩倍,未來年薪更是上看兩百萬元以上。

龍巖指出,參加複試的人員,包括國內外碩士、國立大學高材生,也有許多從美商公司、金融產業、國會助理轉職,還有不少生死學系應屆畢業生已考取乙級證照,未來只要補足兩年實務工作,即可取得禮儀師證照。

來自高雄的王先生(見圖,記者陳永吉攝)說,自己是政大金融系畢業,之前工作經歷有八年多,多數時間在銀行業,其中授信做了五年,雖然月薪也有五萬元,但因為個人生涯規劃,想回高雄工作,而且人生已經邁入三十多歲,過去的工作不容易實現自己的夢想,希望轉職殯葬業,有一個新的開始,家人也都慢慢接受這樣的工作內容。

而今年將要畢業的林同學,是南華大學生死學系大四的學生,他說高中時爺爺過世,就是交給龍巖辦後事,那時候就覺得龍巖有制度、有規模,產業也有未來,在爸媽持民主開放的態度下,就選擇生死學系就讀,後來越唸越有興趣,服務人群很有成就感,可以提升生命的價值。

龍巖表示,禮儀師最主要的工作是幫助親屬將往生者的後事圓滿處理,讓親屬感到心安且沒有任何的遺憾。而絕大多數時間是扮演關懷、協助、聯絡、釋疑的角色、並長期面對失去親人家屬的負面情緒,因此具備一份學習心、細心、貼心的特質相當重要;並且要有積極執行力、謙虛敬業力的服務態度,如此才能在人生的最後這一段旅程中扮演好服務員的角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