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生能源才是未來 沙國:石油2050年將被淘汰

2015/05/22 14:24

沙地阿拉伯石油部長納米昨日表示,沙國將可能在2050年淘汰化石燃料。(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石油輸出國沙烏地阿拉伯,竟然準備要拋棄石油、發展再生能源?沙國石油部長納米(Ali Al-Naimi)昨日表示,沙國將可能在2050年淘汰化石燃料,轉而生太陽能及風力發電。

《金融時報》報導,納米昨日表示,沙國已經意識到遲早將不需要化石燃料,具體時間還不確定,可能會在2040年或2050年、或者之後。

納米表示,他不認為低油價會讓太陽能電力變得沒有經濟效益,反而太陽能未來將會比化石燃料,更具經濟效益。

也因為如此,沙特希望能成為全球太陽能和風力發電的大國,並在幾年之後開始出口電力,而不再出口石油,以免全球氣候遭遇危險的時候,無法因應沒有石油的生活。

然而,沙國目前不僅是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它還是中東地區最大的石油消費國,因此納米的這個說法相當令人震驚。不過納米也承認,這是一個偉大的目標,它還需要很長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