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產能下滑 國際油價週四大漲3%

2015/05/22 09:08

美國原油庫存下滑,使得供應過剩疑慮減緩,導致週四國際油價大漲3%。(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原油庫存下滑,使得供應過剩疑慮減緩,再加上伊斯蘭國攻進伊拉克大城,皆導致週四(21日)國際油價大漲3%。

7月NYMEX原油期貨21日收報每桶60.72美元,漲1.74美元或3%;7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21日收每桶66.54美元,漲1.51美元或2.3%。

不論是美國官方數據或是民間調查公司的統計,美國上週原油庫存皆下滑,分析師認為,這都是原油供過於求情況可能舒緩的跡象,投資人信心回升,有助油價上漲。

投資人作壁上觀 金價下滑

美國最新就業數據表現不佳,但由於聯準會6月仍不打算升息,市場觀望意味濃厚,週四金價些微走貶。6月COMEX黃金期貨21日收報每盎司1,204.1美元,跌4.6美元或0.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