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中國蓋「鬼城」坑殺自己人 江丙坤竟護航

2015/05/20 09:46

台商山東造鎮坑殺台灣科技大老,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竟出手救援,動用關係助負責人逃回台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商過去幾年「錢」進中國,最大的敵人竟然還是自己人。週刊報導,由台商所主導山東造鎮案無預警停工,多位參與投資的台灣科技大老慘遭坑殺。然而負責開發的台商雖遭中國法院限制出境,竟然獲得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出手救援,順利逃回台灣。

《壹週刊》報導,台商張炳裕的欣業聯公司,在山東乳山推動造鎮案「台灣城」,吸引了多位台灣科技大老投資。包含聯電副榮譽董事長宣明智、英業達創辦人葉國一、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威剛董事長陳立白以及鉅眾公司總裁葉信村等人,投入資金高達新台幣40億元。

但欣業聯公司竟然在預售狂賣60多億元後,無預警宣告破產,「台灣城」蓋一半,一夕之間變成「鬼城」,導致科技大老及中國買家都遭到坑殺。欣業聯董事長張炳裕也因為詐騙、掏空公司罪嫌,遭中國法院限制出境,

報導指出,張炳裕動用所有政商關係,找上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出手相救,江丙坤也發函給國台辦,協助解除張炳裕的邊境控管。

據傳江丙坤也有私人資金參與造陣案,但江丙坤對此表示,細節他不記得了,但台商只要有困難他都願意協助,也強調他並沒有資金進駐乳山,當年也只是應邀參與掛牌揭幕。

目前台灣富商已在台灣提告,張炳裕日前也遭到限制出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