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席大專生金融公益專班 曾銘宗哽咽哭了

2015/05/07 17:10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傍晚出席「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傍晚出席「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啟動儀式,他看完宣導影片在台上致詞時,一度哽咽哭了;曾銘宗說,頭次在公開場合說不出話來,因為影片太感人,讓他有很多感觸,也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努力,幫助國內弱勢家庭與青年。

這段影片是描述一位大專青年,因家境不好,必須一邊工作一邊念書,未來又要面臨畢業後的就業壓力。

據瞭解,由於曾銘宗求學階段,環境也不好,讓他對影片有很深共鳴與感觸。 

「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是金管會邀集多家金融周邊團體,主要包括:集保結算所、證交所、期交所與財金公司等單位,總計募資五千萬元,預計分十個梯次,每次八十人,共培訓八百位經濟弱勢之大專生,未來能進入金融業。

曾銘宗強調,金融業應該讓社會更美好,希望大家一起幫忙,若經濟弱勢家庭的青年,有更多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