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庫存下滑 國際油價再創今年新高

2015/05/07 09:11

美國原油庫存1月以來首度下滑,全球供應過剩有望緩減?但分析師警告,沒有基本面支撐下,未來國際油價仍可能再度跌回底部。(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上週原油庫存減少,為今年1月以來首次下滑,再度為國際油價帶來上漲動力,兩大原油期貨週三盤中再寫今年新高;黃金市場則因為投資人仍在觀望週五公佈的美國就業數據,週三收跌。

6月NYMEX原油期貨6日收報每桶60.93美元,漲0.53美元或0.9%;6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6日收每桶67.77美元,漲0.25美元或0.4%。盤中皆續創今年以來新高。

根據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的數據,上週原油庫存減少390萬桶至4.87億桶,是今年1月以來首度下滑,反映了美國原油供應已有下滑,全球供應過剩問題將有望緩減。

不過,有分析師並不同意油價會一路回升,警告原油供需要達到平衡仍需一段時間,在沒有基本面支撐下,未來國際油價仍可能再度跌回底部。

6月COMEX黃金期貨22日收報每盎司1186.90美元,跌16.20美元或1.4%。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昨日警告,美國股債價格過高,已有過熱風險,而一旦聯準會開始升息,將可能造成長期利率竄升,再次引發市場動盪。由於美國經濟數據近期表現不佳,投資人多呈觀望態度,等待週五的美國第一季非農就業數據公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