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第一季獲利 年成長23%

2015/05/06 21:32

永豐金策略長張晉源今天表示,第一季仍維持成長力道,主要來自子公司永豐銀行的獲利表現穩健(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受金管會控管人民幣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合約)之影響,今年第一季整體本國銀行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獲利衰退了17.3%;不過,永豐金控(2890)未受衝擊,今年第一季累計稅後淨利36.32億元,年成長23%,每股稅後淨利0.38元。

永豐金控今天舉行法說會,永豐金策略長張晉源指出,第一季仍維持成長力道,主要來自子公司永豐銀行的獲利表現穩健,累計稅後淨利29.85億元,年成長16%;至於永豐金證券累計稅後淨利4.41億元,年成長21.49%。

首先,在永豐銀的表現方面,張晉源表示,永豐銀推出百元理財專案,以開發小資年輕世代族群,吸引市場關注,並與永豐金證券完成首檔專業自然人參與認購的寶島債,成功結合銀行與證券富管理平台,提供投資人多元投資管道。

其次,在永豐金證券方面,在第一季獲勞退基金百億元的代操資格,基金績效也相當出色表現。

從資產品質來看,永豐金第一季資產報酬率(ROA)0.85%、股東權益報酬率(ROE)11.22%,金控資本適足率(CAR) 122%。

展望今年,張晉源表示,2015年將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其中,因為要面對美國升息的時點,一旦開啟升息,過去的量化寬鬆所堆積出來的資產膨脹,恐帶來不小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