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盛和獲最佳財長 綠委:名實不符 顯然有爭議

2015/05/06 10:01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表示,台灣財政仍持續惡化,張盛和被選為最佳財長,顯然有爭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許添財表示,財政部長張盛和得全球最佳財長,國際聲望大漲,但我國在亞銀上被片面改名,張盛和理應在亞銀年會上嚴正抗議,而不是只會「私下、秘密、低調抗議」;且台灣財政仍持續惡化,張盛和被選為最佳財長,顯然有爭議。

張盛和4月30日出席在亞塞拜然首都巴庫舉辦的亞銀理事會年會,並於5月2日接受《銀行家雜誌》(The Banker)頒發2015年全球與亞太地區最佳財政部長。

銀行家雜誌於頒獎典禮上說明,張盛和獲獎主因是過去一年在外起伏多變的政經環境中有具體貢獻與傑出表現。例如為抑制不動產投機,推動以實際交易價格與成本及房地合一課稅的不動產稅制改革。

不過,許添財表示,房地合一至今尚未通過,且張盛和去年推財政健全方案,加上去年稅收超徵,但國債依然持續增長,顯見財稅政策並未產生效果;「婉君」還票選張盛和為十大惡人之首,因此許添財認為,The Banker似乎不了解台灣的真實現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