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銘宗:外資淨流入創新高 仍是台股不確定因素

2015/05/06 09:54

曾銘宗表示,截至5月4日止,外資淨匯入2036億美元,續創歷史新高,目前沒有匯出現象。(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台股創新高,中央銀行表示這是全球央行多採取寬鬆政策的資金行情,投資人應「居高思危」。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投資任何金融商品都有風險,他也坦言,外資會是台股的不確定因素。

不過,最近外資買超台股收斂,央行也指出5月起外資有匯出跡象,是否代表台股即將反轉?曾銘宗表示,截至5月4日止,外資淨匯入2036億美元,續創歷史新高,目前沒有匯出現象。

曾銘宗表示,台股外資佔比37.5%,佔台股平均交易量的25%,不過每國股市有其特性,以台股來說,外資流入主要有兩點因素:首先是歐洲多國實行量化寬鬆(QE)措施;其次是和其他國家相比,台股本益比仍處合理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