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3重點財經新聞一覽

2015/05/03 10:07

各級政府負債表。

自由時報財經︰法定債務也暴增 中央地方一個樣

各級政府潛藏負債飆高,法定債務也暴增。馬政府執政近七年,中央政府一年以上非自償債務淨增加一.七兆元,超過扁政府執政八年的一.四兆元;部分地方政府也有樣學樣,近幾年苗栗縣舉債狂飆,一年以上非自償債務占歲出比率達六十七.六七%,遠超過五十%的法定債限。

詳見:法定債務也暴增 中央地方一個樣"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77051

蘋果日報財經︰股神好神 波克夏上季獲利輕鬆增1成

「股神」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公布第1季純益增10%至51.6億美元,相當每股純益3143美元,輕鬆擊敗市場預期。燃料大跌拉抬了旗下鐵路事業,投資漢堡王大賺也為財報增色不少,截至上季波克夏持有創紀錄637億美元現金(約1.96兆台幣),足以買下鴻海(2317)。

經濟日報:15檔完美多頭排列個股 法人押寶

台股上周收盤未能站穩萬點,但在外資偏多不變,短線仍有再戰萬點的機會,短中長期均線形成完美多頭排列、且均線趨勢向上,加上法人看好營運而買超,共有富邦金、開發金及和大等15檔個股,將扮台股萬點行情主將。

工商時報:15檔五福臨門 旺來了

五一假期來臨,陸股消費火紅,台灣也有3天連續假期,帶動國人出遊人數提升,兩岸五一假期受惠題材的航運、中概內需及電子消費族群超吸睛,據統計,包括華航、群創、潤泰新、華碩、大聯大等13檔個股,本週獲法人買盤力捧,下週有機會帶領台股突圍。

聯合報財經:廈門創業「加速器」 來台挖人才

中國創業正興盛,這股風潮也感染台灣。除了阿里巴巴、獵豹移動來台舉辦創業比賽、設立創業基金,中國的創業加速器也積極來台招募新創團隊進駐。

星島日報財經︰鐵路保險業報捷 ,波克夏首季多 賺10%

巴菲特上任以來,波克夏今年首季多賺近10%,經營溢利亦勝預期,主要得力於旗下鐵路公司BNSF業績顯著改善,保險業務和衍生工具投資亦有賺。巴菲特昨日亦透露,公司上季增持了國際商業機器(IBM)的股份。

東方日報財經︰波克夏季賺402億 超乎想像

股神巴菲特入主波克夏五十周年之際,波克夏業績表現未有令前往股東大會朝聖的超過四萬名股東失望,首季純利按年增長10%至51.6億美元(約402.5億港元),或每A股3,143美元,輕易勝過市場預期的36億美元,同期經營溢利更增20%至42.4億美元,主要是鐵路業務好轉、保險業務強勁和衍生工具收益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