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房市多空膠著 網路買方仍觀望

2015/04/28 16:00

房市冷,全台成交屢創新低,今年Q1的六都買賣移轉棟數年減7.1%~25.2%,雙北市更雙雙創下新低紀錄。(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冷,全台成交屢創新低,今年Q1的六都買賣移轉棟數年減7.1%~25.2%,雙北市更雙雙創下新低紀錄,連桃園市跟高雄市也都衰退2成以上。成交量頻創新低,但根據永慶房仲網統計2015年Q1委售物件量,發現雖然房地合一、實價課稅議題未拍板定案、持有稅增加的變數,市場氣氛走低,屋主獲利了結心態仍高,但供給爆量的現象已趨緩,雙北市甚至出現物件減少的趨勢。

在網路買方活動量部分,永慶房仲網2015年Q1買屋頻道的流量年增率為20%,點閱量指數年增59%。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買方預判在政府持續調控之下,房價可能有修正的趨勢,看屋興致高,但未見房價明顯下修,故買方仍然持續觀望而不願進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