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銷售趨緩 蘋果仍看好新一季展望

2015/04/28 15:26

蘋果昨日公佈今年1月至3月財報,由於iPhone全球熱賣,使得蘋果獲利年增33%,表現仍超乎市場預期。 (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pple Inc.)昨日公佈今年1月至3月財報,由於iPhone全球熱賣,使得蘋果獲利年增33%,表現仍超乎市場預期,展望未來,雖然iPhone銷量將逐漸減緩,但蘋果仍相當看好營收表現。

蘋果淡季還能這麼賺嗎?

儘管蘋果即將步入業績淡季,iPhone銷售將逐漸趨緩,但蘋果仍看好前兩季的好表現將會延續,預估4月至6月的季度營收將為460億到480億美元,雖季減17.24%,但仍較去年同期的374億美元大幅攀升;毛利率則介於38.5%升至39.5%。

iPhone在中國大賣

蘋果上一季在全世界各地一共賣出了6120萬台iPhone,其中在中國的總銷售量已經正式超越了美國,中國地區的總營收也因此暴增70%至168億美元,成為美國以外的最大市場,蘋果上一季在美國營收為213億美元。

可憐的iPad

iPad銷量不斷減少,在蘋果產品的地位也岌岌可危,根據財報,iPad銷售量年減23%至1260萬台,下滑幅度超過市場預期,甚至連Mac電腦的營收都超越了iPad,顯示平板電腦的市場已遭到大尺寸手機的嚴重瓜分。

現金返還計畫

除了銷售之後,蘋果也宣佈加碼實施庫藏股,買回金額擴大至1400億美元,同時也加派股息11%至每股0.52美元,意即蘋果將大方向股東送出超過2000億美元,這也激勵蘋果盤後股價上漲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