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心泡沫化 郭恭克:政府想靠股市解決經濟問題

2015/04/28 11:51

台股連續兩天挑戰萬點關卡,但獵豹財務長郭恭克表示,台灣政府現在也想與中國政府一樣,以股市飆漲來解決經濟和財政問題。(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連續兩天挑戰萬點關卡,但獵豹財務長郭恭克表示,台灣政府現在也想與中國政府一樣,以股市飆漲來解決經濟和財政問題。

郭恭克在臉書" target="_blank">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834719573275618&id=100002127490129&pnref=story上指出,台股若站穩萬點,而且連續大漲幾個月後,也許政府的經濟及財政問題,都可以隨之解除,他認為,這是過去幾年全球各國的政府,都在使用的招數。如中國政府,目前也正在利用股市的狂飆,舒緩其經濟減速的衝擊。

但郭恭克也提醒,股市泡沫化可能會比房市崩盤更可怕,他形容房地產泡沫化會像鐵達尼號一樣慢慢沉沒,但若股市的泡沫破滅,就會像被擊落的戰鬥機迅速墜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