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收購台北101股權 財長:5月中以前定案

2015/04/27 09:46

張盛和表示,財政部洽購股權的目標是確保過半,至於價格目前已經有初步共識。(本報資料照)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收購台北101股權「有譜」,但「還沒唱出來,正在練唱」,順利的話可在5月中旬定案;至於賣家是否為國泰金,張盛和仍不願透露。

張盛和表示,財政部洽購股權的目標是確保過半,至於價格目前已經有初步共識。泛公股目前在台北101股權有44.35%,是最大股東,第二大股東頂新集團則有37.17%股權,頂新爆發黑心油事件後,101經營權動向引發各界關注,為鞏固101經營權,財政部主動出擊,向頂新以外的民股尋求收購股權,目標讓公股持股過半。

張盛和表示,除了頂新集團外,其他的民股都是財政部洽購股權的對象,目前洽談情況非常樂觀,順利的話5月中旬以前就可以有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