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食安!王品賣鍋、咖啡難賺 市值一年蒸發2百億

2015/04/22 15:57

王品旗下涮涮鍋、咖啡店等平價品牌,一年只賺不到3%,才是市值一年多跌掉2百億元的主因。(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王品因食安風暴受重創甚深,但旗下的涮涮鍋、咖啡店等平價品牌,一年卻只賺不到3%,恐怕才是市值一年多跌掉2百億元的主因。

《商業周刊》報導,王品至2012年掛牌上市後,在中國與台灣快速展店,然而營收表現卻反而下跌,主要原因就是在王品不論在經營連鎖豬排、涮涮鍋以及咖啡店等低價品牌上,獲利都表現不佳,去年平均獲利率僅有2.5%,遠不及中高價西餐動輒10%以上的獲利表現。

王品集團副董事長王國雄則表示,王品響應政府加薪是集團獲利不佳主因,未來集團將會調整策略,回頭發展中高價位市場,並將以中餐作為進軍中國市場的新品牌。

王品在10多年前進入中國市場,以高檔消費打響名號,近年來獲利表現驚人,成長率高達8成,佔集團獲利27%,未來情勢一片看好,然而,王品策略改變改攻中餐後,成效如何仍未知。

再加上董事長戴勝益只剩3年就會退休,未來交棒給團隊經營,會對王品造成什麼影響,也值得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