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貞茂:今年經濟成長率 主計總處恐下修

2015/04/21 13:08

金融研訓院院長鄭貞茂今日表示,從最新情勢來看,主計總處恐將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工研院產經中心(IEK)今天下修我國製造業產值0.22個百分點,減少487.2億元;對此,金融研訓院院長鄭貞茂則認為,全球景氣走勢並沒有突出表現,加上我國今年第一季出口衰退,主計總處很可能會下修今年的經濟成長率。

鄭貞茂今天出席IEK舉行的台灣製造業產值預測記者會,針對我國今年總體經濟,他表示,相較於國內智庫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普遍在3.5%到3.6%間,主計總計之前預估的3.78%,屬於相對樂觀的數字,未來恐有下修的可能性。

鄭貞茂表示,今年第一季我國出口衰退了4.2%,低於普遍預期,這對全年經濟成長動能,造成拉低效果;至於民間消費方面,雖然是我國目前主要成長動能,但延續去年第四季的食安風暴,對於第一季國內消費影響,必須還要再進一步觀察。

對於今年景氣展望,鄭貞茂指出,現在主要國家經濟,除了美國外,其他都沒有突出表現,目前全球經濟處在新平庸狀態。

日前,中國人行閃電調降存準率1%,鄭貞茂認為,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是否能維持7%,看起來挑戰是越來越嚴峻;而中國又是台灣最主要出口市場,若中國經濟情勢有變,我國整體製造業生產可能也不會太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