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傑斯:中國股市可能泡沫化 波及台、港、星

2015/04/16 12:28

羅傑斯認為,中國股市正形成大泡沫,可能會擴散到香港、台灣、新加坡等週邊國家。但他並不感到擔憂,仍看中國的長期發展。(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濟持續減速,但近期股市一頭熱,商品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表示,中國股市正在形成一股大泡沫,而且可能會向台灣、香港、新加坡襲來。

羅傑斯在接受《Yahoo Finance》專訪時,仍表達他對中國經濟的樂觀態度,不論是成長3%或9%,中國都會持續成長。

中國經濟放緩,今年經濟成長只有7%,將創下25年來新低。然而,中國股市卻逆勢大漲,過去半年以來已經大漲了78%,目前已突破了4000點大關,創下近7年來新高,讓不少人認為股市可能泡沫化。

羅傑斯認為,中國股市正開始形成一股大泡沫,而且將可能會擴散到香港、台灣、新加坡等週邊國家。但他並不感到擔憂,因為從長期來看,中國市場仍會繼續蓬勃發展。

儘管羅傑斯對於中國前景一片樂觀,根據《CNNMoney》報導,不少專家對於中國股市狂飆抱持著謹慎態度,他們認為,中國股市已經脫離了經濟的基本面,泡沫正在形成,越是不相信,市場就會更加不理性,泡泡就可能越來越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