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三方支付限制多 詹宏志:變成有錢人才能玩

2015/04/15 10:32

第三方支付專法將在5月上路,詹宏志昨日表示,專法規範太多,會使得台灣和支付創意無緣,也會讓電子支付變成「有錢人才玩的遊戲」。(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三方支付專法將在5月上路,網路家庭(PChome)董事長詹宏志昨天(4/14)表示,專法對台灣金融的保障很強,安全不是問題,但是規範太多,會使得台灣和支付創意無緣,也會讓電子支付變成「有錢人才玩的遊戲」。

詹宏志昨天出席「第三方支付:網路、銀行、政府三方座談會」,他表示,台灣電子支付專法,在轉帳安全性上,訂立了各種子法,管理強度高,安全保障沒有問題。但現在的問題是,「重複的保障太多了」。

詹宏志指出,目前專法中對於電子支付機構的代收付金額,需有信託保證,原本就已足夠。但還要增加一定比率準備金、設置清償基金等,雖然有3重保障不是壞事,但這會讓電子支付變成有錢人的遊戲,只有大公司才能玩。

他認為,全世界許多支付創意都是從小公司起家,但電子資訊機構想做支付,任何創新都要通過許可,年輕人想創新簡直是不可能的。

詹宏志認為,台灣是小國家,應該要像「海盜」一樣,比別人更勇敢,不能別人做了,才跟著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