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通縮 專家︰日本銀行須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

2015/04/01 18:51

日本執政的自民黨貨幣政策專家山本幸三表示,由於日本經濟和物價出現放緩跡象,日本銀行須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安倍經濟學」的創建者之一、日本執政的自民黨貨幣政策專家山本幸三(Kozo Yamamoto)表示,由於日本經濟和物價出現放緩跡象,日本銀行在4月30日的政策會議中須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

山本幸三表示,若要再度採取行動,日本銀行有不同的政策工具,例如加碼購買資產或把0.1%的利率往下調。這些政策工具不可能導致日圓急貶,因歐洲央行也在積極印鈔,美國聯準會則只會逐步升息。

山本幸三指出:「日本經濟陷入停滯,物價預料會下跌,毫無作為不是日本銀行的選項,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是確保日本不會淪入通縮的必要措施。」

山本幸三向來主張積極的貨幣刺激措施,去年10月他就主張,日本銀行須實施額外的刺激措施,減輕4月調高銷售稅後帶來的衝擊。他也認為,安倍晉三首相應延後二度調高銷售稅。兩項主張後來都被落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