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辦公室替代效應 下半年將吹企業主搬遷潮

2015/04/01 16:09

根據仲量聯行調查,今年台北市主要商業區預計將有7.9萬餘坪的新供給進入A級商辦市場,主要集中於信義區及非核心商業區,其中約35%事業主自用。(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今年主要辦公商圈預計釋出近8萬坪的A級商辦供給,主要集中信義區、非核心商業區,預期部分租約即將到期的企業主,考量租金便宜以及交通便利,而選擇搬遷至非核心商業區的南港一帶,商仲業者,更預測下半年將掀起一波企業主搬遷潮。

根據仲量聯行調查,今年台北市主要商業區預計將有7.9萬餘坪的新供給進入A級商辦市場,主要集中於信義區及非核心商業區,其中約35%事業主自用。

未來在現有大樓空置率來到相對偏低及新增供給普遍租金開價偏高的帶動下,台北市A級商辦整體租金將呈現穩定成長的趨勢,我們預估今年A級商辦的租金成長率將較去年成長2~3%。在中長期租金表現,預計2015年下半年租金將因主要商業區及南港、松山等區域新供給大量釋出後,租金成長將較前一年相比受到壓抑,屆時,建物年齡較高的辦公大樓將因新供給的釋出,面臨更大的市場競爭及更新重建的需求。此外,仲量聯行發現本季已有部分原A級商辦租戶搬遷至內湖等市郊區域。

目前台北市本季整體A級商辦租金表現持穩,在新大樓普遍開價偏高及部分原有接近 滿租的大樓業主提高房租的帶動下,整體平均租金較上季成長0.4%來到每坪每月每坪約2577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2.3%。

但在部分租戶搬遷釋出小型辦公空間使內湖南港地區整體空置率較前一季微幅增加0.5個百分點,達6.0%。穩健的需求帶動租金較前季成長3.0%來到每坪每月每坪約128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