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警訊!2月製造業景氣降為藍燈 結束連11黃藍燈

2015/03/31 17:39

2月台灣製造業景氣降為代表衰退的「藍燈」。圖為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製造業出現藍色憂鬱?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二月製造業景氣信號值,減少2.49分至9.68分,終結連續11顆「黃藍燈」(景氣低迷),而降為代表景氣衰退的「藍燈」!對此,台經院表示,農曆春節因素使工作天數減少,導致製造業生產指數、外銷訂單及進口成長率皆低於一月。

這項製造業燈號分數,若10.5至13分為景氣低迷(黃藍燈),若低於10.5分則屬於景氣衰退(藍燈)。

台經院表示,從燈號表現比例來看,二月亮「藍燈」的製造業比重,由一月的34.49%大幅上升至65.01%;代表景氣低迷「黃藍燈」由18.75%升至28.77%,景氣持平的「綠燈」從27.78%降至5.94%,至於景氣熱絡「黃紅燈」由18.41%大降至0.29%。

在從各類別產業來看,根據台經院調查,2月民生產業,由於紡織業人造纖維產品反應油價下跌而調降售價,加上隨著時序進入季節交替,造成單價較低的春季服飾產品不及冬裝,不利廠商營收表現,紡織及成衣及服飾品業景氣燈號分別轉為「藍燈」和「黃藍燈」。

至於電子電機大類方面,台經院表示,受到農曆春節影響,使得2015年2月電子產品及資通訊產品外銷訂單分別成長-0.41%及6.78%,皆低於上月成長幅度,電子零組件業及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業景氣燈號分別轉為「黃藍燈」及「藍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