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央行總裁:油價暴跌拖累加國經濟

2015/03/31 16:57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加拿大央行總裁波洛茲表示,油價暴跌對加拿大經濟造成可怕的影響,第一季GDP成長率可能比下修後的數字還要糟,但加元貶值和美國經濟好轉有助於拉抬加拿大出口。

波洛茲和很多經濟學家先前曾說,油價下跌對消費者有利,抵銷石油出口減少造成的傷害,但他認為,這次可能不是這樣。

波洛茲指出:「理論上,油價下跌意味了消費者的荷包會省下更多錢,但如果石油公司取消投資計畫,遣散員工,這些石油公司就沒有錢添購新設備,後續效應很可怕。」

很多經濟學家都警告,油價暴跌的後果將擴散到經濟的其他部門。野村證券上週就點名,營建、工程和銀行業受到的衝擊最大。

波洛茲指出,必要時,加拿大央行可能採取降息以外的行動,暗示可能推出加拿大版的量化寬鬆措施。

加拿大央行總裁波洛茲表示,油價暴跌對加拿大經濟造成可怕的影響,暗示可能推出加拿大版的量化寬鬆措施。(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