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杏一」看好長照商機 今年營運重回成長軌道

2015/03/30 21:17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全台最大醫療器材連鎖通路杏一(4175)公告2014年財報,合併營收為36.1億元,年增7.13%,稅後淨利為9,693萬元,每股稅後盈餘為4.04元。杏一表示,雖然去年因上櫃增資股本膨脹,加上展店費用增加,但公司致力於營收的提升及成本、費用的控管,仍繳出不錯的成績,並於董事會通過配發3.2元現金股利。展望今年,公司將於兩岸持續積極展店擴大經濟規模,且自建物流績效顯現,公司看好將重回成長軌道。

杏一指出,去年公司在兩岸門市淨增加11家,今年預計兩岸展店家數將不低於2014年,公司認為在台灣地區,由於老年化社會已經到來,未來銷售產品組合將配合調整,從過去的醫療、復健產品轉向營養補給、居家照護等產品,甚至在社區門市還會提高居家照護用品的比重。

至於在中國地區,杏一目前逐漸掌握展店與產品銷售模式,由於中國地區街邊門市比例較少,因此公司也在評估透過收購方式,加速門市擴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