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2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03/29 09:26

中國前國台辦主任王毅表示,台灣和香港參與亞投行都必須進一步協商。圖為去年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的簽字儀式。(路透)

自由時報財經︰中國表態 台港加入亞投行須協商

前副總統蕭萬長昨天代表馬政府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台灣有意願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但因亞投行成員定位不明,可能面臨香港化危機;中國外交部長、前國台辦主任王毅昨天露口風,表示亞投行參與方「有一定的標準」,台灣和香港都必須進一步協商,「名稱應按國際慣例來辦」。民進黨立委質疑,蕭萬長在政府尚未進行任何評估、溝通前,不該急著向習近平表達參與亞投行的意願,且中方把台灣與香港擺在一起,那就是一中模式。

詳見中國表態 台港加入亞投行須協商"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67145

蘋果日報財經︰葉倫開金口 撐強勢美元

市場預期Fed(Federal Reserve,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延緩升息步伐,拖累美元連2周走跌,但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在最新演說中暗示,市場對Fed升息預期過於悲觀,帶動美元貶勢趨緩。路透報導指出,從過往歷史來看,美元升勢可能僅到中途,美元料連續第9個月走強。

經濟日報:13檔強棒 飆

台股基金第1季操盤前五強的經理人為投資人找出4月投資方向,建議擴大族群布局,篩選出大成、兆豐金、可成等13檔強棒股,大力按讚。

工商時報:15檔Q2黑馬 名師力薦

本周起台股將開啟第二季行情,本報特邀請專家嚴選Q2潛力股,包括華通、豐泰、南電等15檔,兼具籌碼面、技術面及利多題材三重優勢,可望成為台股第二季的黑馬股。

星島日報財經︰耶倫加息歎慢板 美股止四連跌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為未來數年的貨幣政策部署,上周五向公眾提供「路綫圖」;她表示,聯儲局有可能在今年內加息,惟其後數年僅會緩步加息,以免操之過急帶來反效果,加息速度將因應實際經濟情況及通脹而定。她的言論未有對大市構成重大的影響,美股上周五微升,扭轉此前連跌四日的弱勢,惟全周計三大指數仍跌逾2%。

東方日報財經︰將軍澳新盤吸7000票

將軍澳新盤爭霸戰愈演愈烈,其中長實旗下將軍澳日出康城緻藍天,兩日累積錄逾4,700張入票,較首批330伙超額認購逾13倍,發展商指最快於周初推出全新價單,料加推較多四房戶。同區嘉華國際(00173)嘉悅,於周二開始一連三日推售318伙,該盤今日截票,連日料累收約2,300張入票,即兩盤暫共收7,000票,凍結市場資金已達7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