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旱!再不節約用水 4月將遭重罰

2015/03/21 15:19

從4月1日起,將啟動「重賞重罰」方案,節水戶可獲減價獎勵,但用水增量過多的機構,將會予以重罰。(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水荒嚴重,為了徹底改善民眾用水習慣,經濟部水利署將從4月1日起,啟動「重賞重罰」方案,節水戶可獲得減價,但用水增量過多則會予以重罰。

全年鬧缺水,卻有民眾對這波旱象無感,仍大量用水進行不必要的清洗。經濟部水利署發言人、主任秘書賴建信表示,目前已議定「重賞重罰」方案,預計從4月1日定案後開始施行,針對水錶比較過去用量,節水戶將獲得減價獎勵,增量超過一定標準的用戶,則將受處罰,對象主要會以機構為主。

賴建信也指出,目前也送出自來水法草案至行政院,推動用水相關產品需有節水標章,也預計在3月底進行審查,行政院審議通過後,就將交由立法院修法。

賴建信表示,以過去2、3年來看,每人每天用水268公升,若改用省水裝置,每人每天可省下20公升用水量,約可節水7.5%;機構則可省下11%,未來也將推動讓機構高於現有標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