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丟我撿?沙國招募遭美國頁岩油業者解聘員工

2015/03/17 21:33

國際油價暴跌,美國頁岩油業者解聘了數萬名勞工,但沙烏地阿拉伯卻趁機大打廣告,招募這批經驗豐富的勞工。圖為Endeavor Energy Resources位於德州帕米亞盆地的油井。(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國際油價暴跌,美國頁岩油業者基於成本考量,解聘了數萬名勞工,但被視為這波油價重挫「禍首」的沙烏地阿拉伯,卻趁機大打廣告,招募這批經驗豐富的勞工。

 國營的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今年2月在社群網站Rigzone、LinkedIn等刊出新的募才廣告,希望爭奪美國這批鑽探頁岩油的專家,這讓該公司有更好的機會招募到經驗豐富的員工。其中在LinkedIn刊登的募才廣告,徵求1名有頁岩油經驗的石油工程師,共吸引160人應徵。

 人力資源業者Swift Worldwide Resources執行長芮德(Tobias Read)表示,過去幾十年,沙國一直招募美國石油專家來協助開採傳統的油井,提供他們優渥的薪水和福利,但因沙國生活環境惡劣,讓很多優秀人才望之卻步。如今情勢轉變,有很多人願意前往沙國工作。

 過去沙國不需要開採頁岩油方面的專家,因沙國的油田都是傳統式的,無須使用開採頁岩油所需的水力壓裂法等昂貴的技術。

 但隨著這些傳統油田逐漸枯竭,開發頁岩油資源,或其他很難探勘的油源,將有助於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維持在油市的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